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如何成為糖尿病衛教師??

如何成為糖尿病衛教師:
(
相關資訊可參考: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>會員專區>會員常見問題)
筆試實習口試,三階段通過後方能成為合格糖尿病衛教人員(CDE)

會員:
只要是合格的醫事人員,具有國家核可的醫事執照(如醫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或其他專業證照等),即可加入糖尿病衛教學會。
入會申請件,需經理監事會審核通過。理監事會議月份訂於(2月、6 月、9月、12月上旬)。
入會費:1000元、常年會費 800元(共計:1800元)。第二年起每年僅收常年會費:800元。
入會成功者,將於理監事會後一週,由學會致歡迎信,E-mail至新會員信箱。

筆試:
報名費:1000元。
時間:每年約在5月、11月舉辦一次,北、中、南三地同步進行。
學分:只要累積有50學分均可應試。
其中,甲類要修滿32學分(★.包含核心課程32學分!),進階課程(非核心)18學分(甲、乙類均可)
題型:100分鐘100題單選題,60分及格。

學分問題:
依章程規定,新會員可以往前追溯加入學會前兩年的學分,並請提出學分證明;超過兩年以上之學分則不予記錄。
甲類學分:主要是是學會或本會認可之團體或機構所主辦之課程,包括年會、核心課程與進階課程等。
乙類學分:是其他醫療機構或衛生局、所,各自開設的課程,且向學會申請學分認定通過

實習:筆試合格資格保留兩年,兩年內需完成實習及口試,若未完成者需重新考取筆試。
時數:實習時數為80小時,筆試合格的會員得依照學會公佈之【合格實習機構名單】,參考本身的意願及時間、地點等條件,填寫三個實習志願地點,由學會與實習機構統籌安排。

口試
時限:筆試合格資格兩年內完成口試。有六次口試機會,分北區、中區、南區輪流辦理。
報名費:1,000


展延:
期限:合格糖尿病衛教人員證書期限為六年,取證之後學分歸零。
在六年內需繼續修滿150學分,其中甲類需有75學分以上,方得展延其證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